close
03-0064.jpg

在音樂中繼續轉動的動力火車

以搖滾高亢嗓音闖蕩歌壇的動力火車,1997年以首張專輯【無情的情書】成功出道,一直到2004年【就是紅】光輝全紀錄,張張專輯成績輝煌,2005年更以【就是紅】獲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。隔了四年「繼續轉動」推出全新作品,高音合聲依舊完美,新專輯更是很努力端出新菜色滿足等待許久的歌迷。

專輯裡面的歌曲可以分成幾個部份:『仙劍奇俠傳』、『白色巨塔』原聲帶中收錄的《終於明白》、《我答應你》理所當然放在專輯當中,畢竟這兩首歌曲可是這幾年唯一陪伴動力火車迷們的新歌,而與少了主唱的信樂團義氣相挺合作的單曲《不死心還在》,這次成了動力火車的獨唱版本,這個部份算是屬於原創歌曲同時也是歌迷已經聽過的作品。

第二個部份是重新翻唱的作品,去年爆紅的國片『海角七號』片尾曲《風光明媚》同樣維持了樂活的感受,加入美式鄉村民謠的音樂元素,就像兩個好友拿了吉他在海邊隨興快樂唱歌的感覺。相形比較之下選擇翻唱《你是我的眼》就略嫌失策,感動的程度不如原唱蕭煌奇,話題也遜色於星光大道以這首歌曲拿下滿分的林宥嘉。還好這樣的情況在與林志炫合作翻唱Air Supply的歌曲《愛上你不如愛上海》立刻扳回一成,光是聽見三個同屬高音派卻風格不同的聲音互飆,就讓人直呼過癮,誰說搖滾與美聲兩種截然不同的音色,無法在一首歌中撞擊出音樂的火花?

隔了四年再出發,總是要來點不一樣的!專輯同名主打歌曲《繼續轉動》除了大膽嘗試過去較少演唱的Nu-Metal曲風,特別是首度嘗試 RAP,真的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。搭配上中華職棒20年的主題曲,對於一向喜愛棒球運動的動力火車來說更是別具意義,更特別收錄與職棒球員合唱的版本《With Us》。高亢激昂之後急轉直下,要讓你《愛到瘋癲》,硬漢式的動人情歌居然是來自於師妹ELLA與HEBE聯手創作,是首描述為愛瘋癲與執著的苦戀情歌,赤裸裸的情感抒發,動力火車唱來恰到好處且令人心碎。

出道已經超過十年,儘管相隔四年沒有正式專輯作品,搖滾硬漢唱歌功力依舊了得,依舊充滿動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achb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